玩的差不离了,来写一下《口袋学院物语2》食后感。
如果你喜欢像素类、经营类、单机小游戏,我玩游戏很挑食的,这个游戏我强推!
先来简单介绍一下,这是开罗的游戏,没错,就是做各种像素经营类游戏的那个开罗。这个游戏也不是什么新游戏了,但是依旧耐玩,反正我大概零零总总玩了一个月。图有学校的概况啊之类的,学校是我自己设计的(骄傲),用教室、办公室和池塘写了我校校训:NB!
下面先给新手写点类似攻略的东西?然后再写写人气景点和自己diy的高段位操作嘿嘿嘿。
首先!别玩破解版!这样你会失去这个游戏带来的很多乐趣。只要规划的好,赤字是不可能的。
全文一共8000+,干货满满,看完相信你一定获益良多~
关于系统:
可以加速,但得通关。
是在第一次通关之后吧,通关好像需要13年?(我搜百度是11年,我记错了?)
游戏一共只有两个存档,存档里有一个是自动存档,一个是手动,手动在游戏里面,是自己点保存的,自动是一个月存一次。
一共有五个图,这个游戏我只玩了两个图。不过一个图就够玩了hiahiahia,图片里我玩的是第三个图。如图所示,湖我基本填完了,后面都是自己从新盖的。
我的上面有虚拟键盘,很好使~但好像有的手机没有?
关于老师:
出三年级教室之前,一个老师就够了。前期最值得投资的老师是段燕燕老师,找不到你就先返回,然后再点进去刷新一遍,多刷几次就能出来了。这个老师巨便宜,而且到现在我也在用,点数超级高,关键是巨便宜,因为前期,稍有不慎就会破产。如果段燕燕提出让你帮她升级,你视自己的资金和点数而定,不升级她也不会撂挑子辞职的~不过老师级别高,学生成绩也会提升,开小灶都会提分更快,所以还是得按照自己的情况权衡利弊。
三年级之后,老师太少升学率就会下降,所以,你可以雇1000的便宜老师,当然,就算他提出让你给他升级这种事,你也不要理睬就是了。
还有一个关于怎么省钱的诀窍,在每学期结束之前,把老师都解雇,就可以省一个月的工资,但是要注意,在毕业生毕业和新生入校之间的那个假期,一定在8月第2周拼手速雇老师,不然会导致没有新生或者新生很少的局面。毕竟学生是给钱的爸爸!金主不来了你怎么运营噻?
有关金主爸爸们:
学生们实行轮回制,最开始大家成绩都差的一批,但是过一两年,你原来毕业了的学生会回来再念一遍,他们基本会继承上一次的成绩,而你的主角更6,刚毕业就会回来上学~所以主角会在初期以一人之力把总体平均分拉上去~到后期因为大家成绩都轮回了,所以成绩不用担心,第一拿到手软。
我直说,最开始的时候,成绩!就是革命的本钱!
因为每学期最后会有成绩总结,排名前100、50、20吧,会有奖金的!排名第一就更不要讲咯噻~所以期末考试前记得疯狂开小灶!我前期基本上那三个点数都是榨♂干的。
而且学生有灵光的时候!千万别放走机会!看他所在班级,然后看灵光学生最差的是哪一门,对症开小灶。
我建议冲第一就是在三年级第二学期的时候,因为三年级的学霸们没毕业,一年级的渣渣们你补课补了两学期,这个时间是最好的。不过最开始冲第一是天方夜谭,因为大家成绩都太差了,大概第十年左右吧我觉得,刚好要结算点数的。到后期我根本不管,第一也都拿到手软……
每个月都一定记得弄两回课题挑战!!!因为挑战成功了可以提升学费,如果失败也没关系,会有文、理、体的点数加成,有了点数才可以研究建筑。如果实在很穷,挑战之前可以先存档,失败了再退出读档就行。
课题这里说一下,最开始一共只有5个,但其实一共有10个,农业大概是多建几个农场啊养个小鸡和兔子,它自己就出了我也不知道咋来的2333,体育是两个网球场+两个篮球场,信息技术需要两个电脑室,艺术需要两个美术室,升学精英得五个图书馆。
反正我玩了两个图,都是最开始主角表白或者被表白,然后成功了,其他的人表白我就没见过成功的,成功的还不是爸爸我用箭强行表白的?
关于情侣在下面专门写一个子分题,这里先不多说。
还有尴尬期,就是比如说你快考试了,转来了一个刘星一样的男子,考2分那种😂我看别的大神都有总结转学生的大概月份的,我学校前期的转学生没按套路出过牌……所以就是上面说的,考试前一个月集火补课,只有一个人两个人的班先别管,把前面满员的班补了,等第三周的时候再给一个人的班补课,提一下成绩。
前期我对学生成绩的要求是这样:一年级学生成绩别出现个位数,二年级学生成绩别不及格,三年级的努力往上冲。
还有一个提高成绩的方法~把教室的路拆了,让学生自习。好苟啊hiahiahia~~不过这样学生就没法互动交流,出不了情侣,而且三个点数也加不了。所以我的方法是把老师放出去,就是最开始老师上完课,不是出教室了?他踩出去的第一步,你就把路拆了,因为我发现这里面的人物只要先有了既定路线,你后面就算把路拆了,他照样走的过去,所以这里就是拼手速了,让老师出去到农场挣点钱、去别的建筑挣点点数,学生好好学习~
不过这种方法也有弊端,比如你转学生来了,你把路拆了他就进不了学校,但是成绩也没提高,再比如参加大赛的回来了,也进不了学校。这时候还是拼手速,你把路修好,盯正门,学生进来了,立马拆路,不过基本上还是会有两三个放跑的,因为路不通,出去玩完也回不了教室,就傻站着这样。
说到参加大赛,参加各种大赛的有两种时间:1.刚开学的:这种,如果邀请的是三年级的,而且成绩都及格了,志愿也ok,那你就让他去,否则不让去(除非你特缺钱);2.考试前夕的:这种,看成绩好坏,成绩太差,他走了你没法给他开小灶,最后算成绩他会拖后腿,成绩可以就妥妥地让去。还有猫狗嘉年华挣的多~一次1600~而且有的学生比较秀,你拿到的酬金可能会翻倍,我最秀的学生翻了三倍~同样的,有的学生会只拿回来一半儿。网上一些大神说这跟学生的优秀程度有关系,咱没仔细观察过咱也不知道~
开两个子分题,情侣和三年级第三个月。
情侣:由图可得,这方面我可是有很多的探索。
网上我看到有人说情侣反表白大法,就是有谁和谁表白了,从新读档,然后用道具里“天使的弓箭”,让被表白的给表白的表白,就一定能成。
这是扯淡,朋友们。
还有,一个人如果给谁表白了,那么就算用弓箭让他表白其他人,也会失败。
这也是扯淡,我试验过了。
我在这里!大声说出我实验的结果!!!
情侣能成,只有一种:两个异性达到两个心以上的好感,然后用弓箭表白,让人气较高的给人气较低的表白~
也不是百分百成功率,所以你需要做好弓箭之后存档,脸黑就多试几次。
一般最开始那波学生,会有达到三颗心的,后面反正我是没见过三颗心的了。
我一直不太懂那个让情侣分手的道具的意义???看过有的大神说出社团之后,让三围(智商体育人气)都100+的学生出席大赛,如果是情侣,但是送爱心便当(图里有~超可爱~)的没有三围100+,就会影响成绩。但我实验了,不存在的,她男人三围不够,我们家妹子依旧拿了第一(见图5、6)~
不过分手之后你学校一览里的历史情侣也不会减1。比较搞笑的是,明明是好朋友时关系2❤+的两个人,成情侣后就会变成1❤,而且!分手了之后也是1❤!“还是朋友”这亚子~
分手也不像表白有那么多戏,就是图7里那样,直接分手了
情侣拒绝最搞笑,基本都是说“还是做朋友吧”,但是我见过直接说“不要”的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还有人玩出老师给学生表白的,还是同性师生恋,我问他怎么出来的,给我叭叭了一堆没用的,真当我小白?那个图估计是网上找的,因为我也见过。我觉得是修改器弄得,或者就是我孤陋寡闻了,人外有人,我是想不通怎么让学校里只有一个学生和一个老师,不这样的话,根本出不来这种情况。
那么说了这些,要是没有人达两星怎么办捏?每年会办两次活动,选好之后选学生委员的时候,按虚拟键盘的下键,你可以看到学生关系一览表。我建议从一、二年级里挑,因为三年级就要毕业了,嗯~如果有某个男生或者女生,跟同年级的某个异性关系达一颗星,你就可以让他当选委员了。因为如果是二年级和一年级在一起,等大一届的毕业了,情侣关系就会解除liao~所以我推荐同年级情侣。
办完活动,你再看那个委员的好友关系,如果成功跟某个女生达两颗星,看两个人谁的人气高,就做弓箭,让人气高的去表白~(不是我不支持同性恋,尼玛道具使用时针对的是全校异性,我能咋办)
这种方法基本某门忒,成功率相当高~
我的马鸭!!!补充一条!现在是36年1月2周!这一周我的学生有两组自行表白的,第一组失败了,但是!第二组居然成功了!成为我校第二对自行表白成功的!!!我的马鸭!!!载入史册!3-3班的燕小八向2-2班的高桥美表白成功了!!!
还有比较疑惑天启改个名字能干嘛?是有什么彩蛋吗?我也没搜到
重点!重点!!重点!!!说一下第三个月:这时候!三年级就不用补课了!因为三年级的时候就要毕业考试了,而且之前二年级的时候已经让大家上60了~
但是点数千万别胡乱挥霍,随便点开一个学生的界面,找到所有的三年级生,看他们志愿的完成率,对于那些一看就得自由职业的,数一下有多少个,然后去制作道具里找就业指导书,有几个做几个。没有志愿的最后会以自由职业毕业,怎么说,要不要管这些人得看你的三个点数,因为自由职业是肯定能毕业的,不会影响就业率,而就业率关系到你的升学率!所以那些一看志愿没达标的,你就做指导书,没志愿的你就根据条件权衡利弊。所以这个学期不建议把路拆了让学生自习的做法,实在要拆,也别拆三年级的,让他们出去挣点数。
做好后也别急,你等到三月第一周再开始给学生们改志愿,因为可能有的本来没志愿的学生突然就有志愿了~不是省下几个指导书?
尽量改挣钱挣得多的志愿,因为学生们毕业了的工资会给学校抽成~你懂吧,又是一笔收入~
有关建筑:
最开始的时候,把暂时不需要的建筑都拆了,因为要维护费啊维护费!超级贵der,可以在学校一览里看到的,图三最开始就有个银色开罗像和鳄鱼小屋,还有个游泳池。砸掉是很肉痛,而且一个开罗超贵的!但是后来,我坐拥200w、重建整个学校后钱都没什么波动的时候,建开罗真的是小意思。所以,不要大意的砸吧!日后会拥有的!
最开始的钱,省着花,建个公告栏(这个是必须的,不贵,但是非常重要,有公告栏学生和老师才会发现新建筑和社团),然后在学生会室里研究研究建筑,但是我不建议研究出来就直接摆在学校里,因为贵!
而且我还建议的是,更衣室得建,也不贵,因为更衣室可以加快学生的移动速度,所以你地板不要铺的乱七八糟的。关于学生的移动道具,更衣室入手抹布,体育祭入手滑板,修学旅行入手旱冰鞋,游泳大会入手船,滑雪教室入手滑雪板(后两项得常青藤+20年才可以出,慢慢来吧~)。
社会科见学(夏季活动)获得照相机,公园散步(夏季活动)获得钓具,艺术鉴赏会(秋季活动)获得写生套装。学生会在路上自己玩起来的,你可以看到。而且草地也可以用来趴着休息~
还有自动贩卖机,是加体育和人气的吧,而且还能带来收入,维护费也比便利店和小卖部少,不太好的是会减态度。
出人气景点之后,按照自己的现有建筑,找找便宜的,占地方小的,然后去网上搜人气景点,这种小景点就先随便建好了,日后拆了也不会肉痛。有了人气景点,升学率就提了呀~而且学校规模也会提升~爽不爽~
人气景点要把相关的几个建筑放在4×4的格子里哦,不要隔太远~
所以研究建筑的时候可以功利一些,先研究便宜的,或者结合着已有建筑研究,这样景点比较好出。
特殊建筑里重点讲一下校长室。校长室牵扯到的景点有两个,但是校长室只有一个,所以出了校长室也别急着建,规划好地方再建。
再说个我莫名探索出来的奇怪好玩的事,有次我把二年级的路拆了,但是到放学的时候没钱了,对!连个破路都修不起的那种没钱!然后我就说,尼玛这卡bug了啊!结果,过一会学生们集体闪现回家~所以出现学生被卡在哪里出不来这种事,他会自己闪现回家的,不用方~
我觉得新手教程差不多了,下面说一些进阶的。
关于社团:
社团决胜秘诀:三围有两个超过100的+社团教室青春点数达到30+
首先说说三围。大神们说学生三围必须都达到100+,但我玩的有个学生只有两个100+,还有一个大概是80左右,嗑药也提不上去了,破罐子破摔就让去了,结果第一。
社团教室你就找高地,建最中间,旁边围一圈儿樱花树,因为樱花树在春天的时候会提青春点数!而且不用留路,周围全部堵死。拿第一这个事跟社团多少人没关系,但是你社团的平均三围必须有两门100+,也就是有一个三围低的,那就凉凉,这也是那些大神说不让情侣不达标加社团的原因,怕影响平均数。不过我测试过了,情侣是没关系滴~如果是单身狗就更好了,献身社团吧!少年!
亲身经历:那时候没钱搞那些开罗啊之类的嘛!但有了樱花树,春天的时候社团青春点数是34还是32,反正上30基本就稳了,不稳你就再肉痛一下把一个樱花树换成什么铜像金像这种。平时的话是28吧,反正就不得行了。
社团一共16个,什么家用游戏社啊话剧社啊~开罗贴吧有个大神写了攻略,如果你真的玩,也看到这里了,可以私信我,我发你链接,因为老福特手机发不了链接。16个里有一个得需要修改器改出来,我不会弄也懒得弄,但是剩余的社团也只出了13个,亲测!ufo出不来,真的!还有个电视部,出不来,但是贴吧有个人反馈弄出来了,就是时间久了些~我ufo是真的弄不出来,我盯着老师都进告示牌三回!出不来申请!怒摔!
还好我没什么强迫症咯咯咯~
因为一开始就有6部,要只冲8部的话,建议搞个田径社,这个最简单,你在操场旁边放个公告栏,老师进去瞅一瞅,就会递交申请啦;还有美术部,同理可得,在美术室旁边放一个公告栏就行。
因为8部第一+20年才可以出常青藤,我是不建议满学校建社团教室的,你就建高地樱花树中间,在2年级生里找一个三围看得过去的,基本上70左右的,疯狂治药嗑药,嗑药前记得保存啊,没用的时候就说明已经到上限了,如果上限离100差的多,等他下学期的时候再试试,如果有两门没上100,或者剩下的那门差的离谱,那就换个人吧~
在二年级培养的意思很简单,因为春天太尼玛短了,樱花开就那三个月,不抓紧时间提前培养怎么得行?如果学生培养出来了,趁春天,赶紧做社团加入申请,然后加入社团,然后直接参加大赛,人一走,立马拆社团教室,换一个,再做一个申请,然后尝试直接打穿8部!
不过点数要看好啊,跟毕业生的志愿平衡好,不要顾此失彼。
学生回来的时候记得查一下他三围,有跌落的记得及时嗑药~
关于志愿:
志愿就是你的学生跑到各个建筑去耍,然后碰撞出来的。
我志愿玩的并不好,搜了也没搜到全志愿一览表,所以就随他去了。
有三个大项目:冒险家、宇航员、指挥家。这三个和建筑有关,所以很重要。
冒险家我是莫名其妙就出了,我觉得这个跟你的什么小农场啊之类的有关,让学生多去碰碰就出了吧。
我宇航员出的很快,大概两三年吧,还是开罗吧,有出宇航员的布局,如果有玩的,我可以发你链接。
然后!我指挥家等了十多年!十多年!没出。
遂放弃。
爱出不出!!!
大象小屋不要了行不行!!!
我200w就是等指挥家的时候攒的,就毕业季给学生改改志愿,宇航员到现在出了50多个吧,活动也没心思办,情侣也没心思弄,因为要把路封住让学生只能去音乐教室,剩余那些建筑也没什么用。这样其实完全违背了玩这个游戏时我自己的初心,过于功利性,这样我不高兴,那些教室蹲的学生也无趣。
没宇航员的时候,挣得最多的是空间设计。你要搞建设,得需要钱吧~后期你的学生全部轮回,成绩根本不愁,点数也多的一批,所以把学生志愿都改成空间设计,不一定全部都行,因为就算是现在,宇航员成功率全员90%,但是空间设计只有88%,那些一看就知道工资太少的,必须改!如果实在不能改空间设计的、一看就知道空间设计成功概率太低的,导演总裁欢迎您。
而且学生轮回回来的时候,有的学生会说老家是干嘛干嘛的,然后给学校赞助费。那个老家就是上一次这个学生毕业时的志愿,老家是宇航员给的最多,给5000~
关于建筑布局:
人家可以做出来布局图,为什么你不行?
我是没抄任何人的布局图,全部自己做的,因为学校叫牛批中学,我就想在地图中间写个校训,有谁的地图中间有我校校训?
老子就想在高地上面搞天相仪看星星!老子就是想在高地上搞个约会景点泡小姑娘!老子就是想一个人坐高地的椅子上俯瞰众生啃面包!别人有吗!
什么完美布局,你也行的!
布局很简单,教室最好放中间,这样学生去哪里都方便,回来的也快。
你大概脑内有个设计图,或者像我一样手机上弄个EXCEL,大概弄一下,3图是25×25,土坡不能有建筑,然后设计一下~
剩余建筑,我先说一下密集度比较高的:
足球场!
足球场有三个相关景点,先把这些景点的名称列出来,搞清楚2个格子的建筑是横着的还是竖着的,拿个草稿纸自己画画,我反正画了好几页纸。
食堂、美术室+音乐室+家庭科室(这三个分别有两个相关景点,所以放在一起),都和足球场一样。设计理念就是尽量减少2×2建筑的重复率,能建一个就不要多建俩,把景点全部重叠在一起,这样每个建筑相应的加成(比如图书馆加头脑人气态度)也会提升。
我本来要搞东西南北各1个的对称校门的,结果正门不能拆!绝望。
而且你看我的图,那个竹林里的熊猫23333,这都是自己的特色,没有什么景点之说,你景点密集率高,学生三围150+不是梦,而且还可以有更多的地方搞一些自己的特色。
因为到常青藤+20年的时候,就可以办滑雪教室和游泳大会,办完,你的学生夏天可以划船去湖中心,冬天可以溜冰去(见图8、9)~所以不存在建筑“没路了”的情况。
关于最后的老师,我的是开罗子,开罗姬,段燕燕,安烈·康竹,权大助,熊熊,猩猩和国王~全员5级,大柱儿是470,燕燕是488,熊熊是460,国王481,剩余的都是500
最后总结一下:
我这种喜新厌旧三心二意的,这个游戏真的给我玩的入迷了,有种意志力被提高的感觉233333
我的学生和老师们不嫌弃我,我是经常干出学期内拆教室和办公室这种事的不负责校长,老师们依旧按部就班,学生们依旧能三围100+、平均分500,辛苦了~
其实我也并没有玩的很完美,职业没有出完(指挥家没出,而且我看到网上有的人出了42个职业,我就39个);建筑没出完,还差大象小屋(因为没有指挥家,出不了大象,但指挥家我尽力了)和开罗小屋(因为开罗小屋得五个开罗金像,开罗金像15年才出一个,不给多建,得等);人气景点一共30个,除了一个得修改的,还有非洲景点(需要大象)和开罗景点(需要开罗小屋);社团也没探索完,除了修改器的,尽力了。怎么说,玩到这一步,我个人还是很满意的。
第一遍玩,主人公叫“郭栋梁”,因为媳妇儿姓郭,每次栋梁同学考高分、有对象,就会截图发给她;第二遍(也就是这个图)玩的主人公叫“李伟国”,因为基友姓李,每次伟国同学有对象我都会发给她,她很开心自己终于是有对象的人了哈哈哈。
设计最后的图的时候,我也是改了好几稿的,不过NB是拼出来了,很开心~图2那个图我是用手帐软件和6个截图拼出来的,有的地方有错位,我已经尽力啦!怎么说~它很美吧~~~
本来以为地图上弄完教室和池塘的校训,剩下的地方不够建别的人气景点了,结果没想到建完了还空出了很多地方~分区也挺明显的~而且社团都建完了,挺开心的。
右下角私心用池塘写了个“井”,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哈哈哈~竹林里有熊猫,有茶室,还有茶花道社团,中间是口井,冬天的时候,有种湖心亭看雪的感觉~毕竟没路,所以这个社团基本就一个人,但是我还是坚持把社团建在这里,有人也好没人也罢,这是我心中的禅意。学生自管来去休息,临湖品茶,岂不快哉。
右上还有动物园hiahiahia,比起它们,竹林里的大熊猫舒服多了~
本来在办公室后面开了草地,旁边建了茶室,也想让没道具的老师们在湖心听雨鉴茶,奈何他们不去,我也没得办法~遂改成开罗×2+樱花树×4
整个图的遗憾是左下角,我设计的时候是想着外面那一圈除了校门就是树的,但是最后发现那里少了个小卖部,这样就少一个景点,所以把小卖部放在那里,但是放在那里,外围种树的话,牛和猪就会没路过去了,所以外围没有全部种树,这算是一点点遗憾吧~
玩的这些天很开心~感谢这个游戏给我带来的各种关于探索和规划的乐趣~
最后,开罗赛高!

评论(2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foer🌴 | Powered by LOFTER